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双重危机令美国黯然神伤,外媒:拜登不仅将面临卫生经济危机,还面临一个分裂的美国

2020

/ 11/2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林日 魏辉】单日新增19.55万例!上周五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又创下一个恐怖的纪录。美国感染人数呈“指数级”增长,仅过去6天,新增病例便超过100万例。过去一周,超过1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有卫生专家惊呼,疫情在美国已经“彻底失控”。让美国舆论揪心的是,疫情危机迅速恶化,高度紧张的政治局势也看不到好转迹象。总统特朗普基本已放弃抗疫,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挑战选举结果上。尽管其法律诉讼接连遭受失败打击,但他仍不肯认输,正常的权力过渡难以进行。CNN22日感叹称,新冠肺炎疫情和特朗普拒不认输的双重危机碰撞,权力过渡的等待在继续,死亡人数的激增和绝望情绪的上升也在继续。

  日增病例接近20万

  “有些城市由于死亡病例过多,不得不启用移动停尸房。其他地区一些医院则报告说,重症监护室不堪重负,医护人员疲惫不堪。在得克萨斯州,一支由36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组成的队伍已被派往埃尔帕索,以帮助该市应对死亡病例激增的局面。该市市长迪·马戈说,已在中心地带找到地方新建一座停尸房……”CNN22日这样描述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一些社区造成的严重破坏。

  报道称,现在美国几乎每个州新增病例都快速增长,全国范围内的病例增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自本月初以来,美国报告的感染病例达到惊人的290万例。20日,美国新增病例超过19.55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远超几周前的水平。死亡率上升通常伴随着住院率上升。仅在过去一周,就有1万多名美国人死亡,约为一个月前每周死亡人数的两倍。21日,美媒证实,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