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第七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广东探索经验交流会26日举行 33个优秀案例将脱颖而出

2020

/ 11/2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林远康)第七届“粤治—治理现代化”广东探索经验交流会于11月26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南方党建智库承办,众多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地方党政机关代表等将在会上交流,凝聚了广东省治理先进经验的“2019-2020年度优秀案例”也将现场揭晓并颁奖。

  本届“粤治—治理现代化”2019—2020优秀案例推介活动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恰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运行显著恢复的时期,广东各地区各行业热烈响应、竞相推介,共征集近200个案例,蕴含着广东各地探索治理现代化、防控疫情、恢复经济与社会运行秩序作出的非凡探索。

  今年的案例设置分为四类: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政府治理创新、舆情引导、大数据与公共服务。经过初步遴选,实地走访部分案例主创单位,举行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最终产生33个优秀案例。其中,“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类11个,“政府治理创新”类9个,“舆情引导”类5个,“大数据与公共服务”类8个。此外,本届案例评审还产生提名奖案例9个。

  评审委员会介绍,今年的案例征集环节有两个显著的现象:一个是党建引领的案例量大幅度提升;另一个就是抗疫背景下,长期积累的治理经验得到了充分运用,涌现了不少优秀的抗疫案例。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广东各界展现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探索出一批全新的治理理念和治理模式,展示了在新一轮改革中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担当和气魄。

  粤治七年,初心不改。笔者获悉,交流会现场,由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和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共同编撰的《治理现代化的广东经验——粤治七年记》将正式发布。书中囊括了俞可平、郑永年等著名学者的治理基础理论思考、治理能力提升实践研究和“粤治”优秀案例的汇编,反映广东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成绩和进展,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精神”。

  作为探索广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年度盛会,“粤治”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共评选出159个优秀案例,加上本届新晋33个优秀案例,“粤治”案例库已有192个精品治理案例,涵盖了政府治理体系的多个维度,全面展示了党和政府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