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风扇叶片金属疲劳或致波音777发动机故障

2021

/ 02/2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22日说,初步调查显示,风扇叶片破损导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发动机发生故障,且破损情况符合金属疲劳特征。

  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20日从丹佛市起飞后,右发动机外壳脱离并且爆炸起火。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检查发现两片风扇叶片断裂,其他叶片也有损伤。

  故障发动机的叶片将被运往发动机制造商美国普惠公司的一个实验室,在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监督下接受检验。

  萨姆沃特在记者会上说,目前还无法确认这台普惠PW4000-112型发动机的故障是否与2018年2月另一架美联航客机发动机的故障原因相同。那架客机当时飞往夏威夷,一片发动机风扇叶片因金属疲劳发生断裂。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去年12月报告一起涉及相同型号发动机的故障。当时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的发动机发现两片受损叶片,其中一片出现金属疲劳裂缝。

  美国联邦航空局打算尽快发布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加强对发动机风扇叶片的金属疲劳检查。为吸取2018年2月美联航客机发动机故障的教训,联邦航空局2019年3月起要求发动机每6500个飞行循环后接受检查。(徐力宇)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