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四月份国际食品价格连续第11月上涨

2021

/ 05/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于当地时间5月6日发布的报告,4月国际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第11个月上涨,其中食糖报价涨幅最大,谷物价格呈恢复上升趋势。

△图片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站

报告显示,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4月平均为120.9点,环比上涨1.7%,同比上升30.8%。这一指数每月追踪全球贸易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目前已经达到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谷物价格指数4月上涨1.2%,扭转了3月的短暂跌势,且较去年同期水平高出26%;食糖价格指数本月环比上涨3.9%,同比去年上升近60%,植物油、肉类和乳制品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粮农组织当天发布的《谷物供求简报》显示,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预报数为27.67亿吨,较上年增长2.1%。2021年季末世界谷物库存量的预报数下调至8.05亿吨,预计全球谷物库存与消费量之比为28.3%,创下七年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至2021年世界谷物贸易量将达到4.67亿吨,年比增长5.9%,其中粗粮涨幅最大,大米其次,小麦居末。(总台记者 宋承杰)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