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多国媒体和专家发文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

/ 07/03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刻到来之际,多国媒体和专家纷纷发文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东各主流媒体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和7月1日当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关注和报道。

  当地时间7月1日,阿布扎比官方日报《联邦报》发表题为《中国国家主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文章。

  文章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文章称,习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

  迪拜官方日报《宣言报》发表题为《习近平: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的文章。

  文章对习主席当天的讲话进行了报道,同时援引习主席的话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7月1日重点关注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天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并发表文章《习近平:中国不再被欺凌》。

  文章援引习主席讲话称,中国将学习其他国家的经验,但不会容忍某些国家的“傲慢干涉”。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7月1日当天发表题为《中国民族复兴具有历史必然性》的文章。

  文章中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通过顽强的斗争,向世界表明,中国的民族复兴已经成为历史的必然。

  埃及主流媒体《七日报》在7月1日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典活动。

  文章提到了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开幕表演和现场的热烈气氛,并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旨演讲。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位记者在非洲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津巴布韦最大的官方日报《先驱报》、纳米比亚《新时代报》日前在其报纸及网站上刊发了总台记者撰写的评论文章《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津巴布韦《先驱报》文章截图

  文章说,《先驱报》创立130年来其涉华报道由少到多、由浅入深,积极关注了中国的发展,揭示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事实。文章刊出后反响良好。《先驱报》文献中心主任滕戴伊·曼赞维凯表示,通过阅读文章,她体会到了中国取得当今发展成就的不易。曼赞维凯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到如今的强盛大国,值得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学习。

  7月2日,乌干达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刊登了总台记者发表的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理念惠及中非人民》的文章。文章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也将发展成果惠及全球。中国为非洲发展所作的真诚而持续的努力就是一个例子,中国的技术、资金正改变着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多位非洲学者也刊文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伟大成就。

  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迪亚洛在《独立报》上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与非洲及世界政党的关系》,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与非洲及世界政党的友好交往史,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对外关系理念。

  △文章《中国共产党与非洲及世界政党的关系》

  埃塞俄比亚战略研究所国际关系和外交事务部主任梅拉库6月25日在埃塞官方第一大报《埃塞俄比亚先驱报》上发表评论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一百年》。

  △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一百年》

  文章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在减贫和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文章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世界各国政党树立了可资借鉴的典范。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桑德·恩加兰德6月28日在赞比亚当地主流媒体《赞比亚时报》发表了题为《回顾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追逐中国梦取得百年成就》的署名文章。文章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并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改善民生、经贸往来、科技创新,医学研究以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刚果(金)知名智库“战略和国际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阿昂波·莉莉安6月29日在《潜力报》发表《逢中国共产党百年 论中刚合作发展》的署名文章。

  △文章《逢中国共产党百年 论中刚合作发展》

  文章称赞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奋斗道路。文章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外交理念,同非洲各国开展务实互利合作,拉近了同刚果(金)和所有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总台记者 龚明 周宣 孙虎 高俊雅 杨琼 马培敏 白洁 周琳 吴婷 李修莉 韩蓄)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