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视频]农民亲自教你快速卖粮!“惠三农”让农民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

2020

/ 01/0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王亮)31岁的邢健鑫是哈尔滨市木兰县柳河镇向山村农民,往年一次卖粮可能需要3-4天,而今年卖粮仅用1天左右的时间,就把3车粮食卖出去了。邢健鑫告诉记者,这多亏了中储粮今年推出的“惠三农APP”,不仅方便了农民卖粮,还节省了成本。

  粮库排队的车辆。

  4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储粮哈尔滨直属库有限公司,在门口看到3辆车正在等待卖粮,没有发生排长队现象。记者在该公司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里见到了粮食经纪人邢健鑫,他很是忙碌,采访过程中也在不断地接着电话。

  “往年去哪个粮库卖粮可以说是碰运气,不知道哪个粮库还能收粮,高峰期去粮库卖粮也会碰到排队,等上3-4天才能卖完粮的现象也是存在的。”邢健鑫告诉记者,通过APP,今年卖粮格外轻松。在APP首页根据手机定位显示最近粮库列表,点进后查看粮库信息,可预约哪天卖粮,并现场向记者演示如何操作。

  “一站式服务”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APP预约的农民还需在粮库2公里范围内,操作APP进行现场签到,现场按签到顺序进行入库登记、检验、结算等相关程序。

  截止2019年12月30日,该APP在黑龙江省已累计预约112.62万吨,累计预约车辆24445辆,累计关注粮库人数12681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