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政务中心办理和等待时间一目了然,这个区大数据分析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0

/ 01/04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4日讯 大厅人流量、办件量、办理时间和等待时间都能在政务中心大厅的屏幕上看到,还能看到窗口预警和业务发布及各事项的办理情况。2019年12月30日,硚口区政务中心政务服务数据可视化大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硚口区政务中心继室内导航后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

  当天,长江网记者来到硚口区政务中心,政务服务数据可视化大屏就位于入口处的引导台旁,通过饼状图、柱状图、折线图、信息轮播等方式展示湖北省政务服务网设备基本情况、事项办理情况以及政务大厅人流量、取(叫)号量、办件量、办理时间、等待时间以及自助终端等数据信息。该数据可视化大屏显示,当日高频事项平均办事等候时间缩短至14.7分钟,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为5.69分钟。

  政务中心数据可视化大屏

  “我是来办理个体户工商登记的,早上9点就来了,没想到遇上了取号高峰期。”家住硚口区汉正街的黄桂芳说,政务服务数据可视化大屏上显示,自己要办理的业务平均等待时间为10分钟,便利用这个时间到大厅旁的便利店过早。“这个大屏很方便,我可以知道大概要等多久,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还能看到哪些事项是可以自助办理的,办事效率也提高了。”黄桂芳说。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硚口区政务服务数据可视化大屏在全市属首创,该数据可视化大屏既有助于政务中心发布业务和窗口预警,及时进行服务工作调整,也有助于群众根据办事情况进行个性化选择,为政务服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推动智慧硚口政务服务从被动响应型管理向主动推送型服务转型,从粗放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硚口区政务中心还推出了全省首个用于政务服务的智慧导航系统,帮助群众快速找到各个窗口,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记者杨蔚 见习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詹鸥 张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