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地质宫·不灭的灯光吉林大学地探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与黄大年班学生举行座谈会

2020

/ 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我们要做大年精神的传承者,铭记先辈教导,勇担时代使命……”2020年1月7日13时30分,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室内,来自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黄大年班学生和研究生代表,向黄大年雕像敬献鲜花并重温班级誓词。

  随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师与黄大年班学生、研究生代表来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首先观看了《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观看视频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负责人刘财老师分享与黄大年老师共事的点滴经历,于平老师分享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团工作收获。

  马国庆是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归国后的第一批博士生之一,是黄大年所有学生中的“大弟子”,现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他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黄大年精神,首要的就是接力黄老师生前的科研事业,研制出国之利器。

  在座谈会上,马国庆也介绍了黄大年生前倾注大量心血的工作——航空重力梯度仪的研发工作,以及科研项目持续进展情况。

  传播黄大年精神,不仅要在科研方面接力,马国庆认为,他们一方面要成为黄大年式的人,一方面要把黄大年精神和知识传递给学生,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了解黄大年。

  “每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贡献也可能有大有小。黄老师是我一生的领路人,他的精神和事业值得我用一生接力传递下去,我也会尽己所能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国庆说。

  2017级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大年班班长姚时说,黄大年班成立于2018年5月份,自从成立以来,同学们一直传承黄大年老师的精神,以黄大年老师的精神为指引,做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做事,毕业后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据了解,在黄大年老师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当天,还将在九龙源墓地举行黄大年纪念碑揭幕式。与此同时,吉林大学还将举行纪念黄大年老师学术研讨会和追思纪念诗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文字 摄影 摄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