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全球首秀!中国重汽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完成整船作业

2020

/ 01/18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国陆

手机查看

1月17日,由中国重汽、天津港及主线科技联合自主研发制造的25台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在天津港成功进行全球首次整船作业,达到全球自动化码头领先水平,为世界港口智慧化升级树立了“中国样板”。

记者从中国重汽获悉,全球首次无人驾驶电动集装箱卡车整船作业所使用车辆均由中国重汽研发提供,在国内首次实现批量生产。车辆基于HOWO系列技术平台,融合人工智能、车联网、云计算、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世界前沿创新科技,应用新一代5G通讯技术,具备了信息共享、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化决策、自动化协同等控制功能,具有成本低、更智慧、更高效、更节能等优势,代表了中国汽车制造业“智造”和“创造”的世界先进水平。

此次整船作业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中国重汽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在规模化应用上率先实现重大突破,为世界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出“中国智慧”。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国陆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