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 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2020

/ 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孙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7日讯(记者 姜雪颖 孙靓)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与社会生产生活、人民的生活需要都是紧密相连的。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立即行动,下发了文件和通知,按照“跨前两步”的要求部署了一系列措施。

  在当前的形势下,银保监会积极发挥金融作用,保障金融服务的安全和顺畅。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对所有的银行网点进行消毒清洁,确保安全;要求合理安排营业时间,特别是鼓励发挥线上的作用,减少人员到实体网点去办事,便捷方便群众。

  强化对受疫情影响群众的金融服务。银保监会要求银行在信贷政策上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众给予倾斜,保险机构要优先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客户出险的赔付。

  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支持,尤其是口罩、防护服、医药消毒水等在加班加点工作的生产企业。

  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有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这些企业遇到了一定的困难,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特别是对于重点疫情的区域,要有区域性的融资政策,更加优惠,加大内部的资金转移定价的措施,提升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的金融供给能力。

  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采取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帮助部分上市公司度过难关。积极参与货币市场的融资,适度增加债券的投资,进一步增加理财公司的数量。适当提高保险公司权益投资的比例上限,防范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维护整个金融市场稳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