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交通部:截至2月底全国旅客发送量约为去年的五分之一

2020

/ 0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今日,国新办就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从大年初一到2月1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83亿人次,日均为134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2.3%。客流绝大部分是返程的探亲客流和部分返岗农民工。据预测,从2月19日到本月底,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6亿人次,日均会在1455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的1/5到1/6。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返程不会出现传统意义上的高峰。

8fdac7f4bfc618b61ed516eaf163e58a.jpg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预计2月底前,客流以农民工返岗为主,旅游客流短期难以恢复,商务流也比较少。客流的规模要远小于传统意义上的返程规模,峰值约是去年的1/5或1/6。从3月份开始,还有一部分农民工逐步返岗,也有一部分学生流,预计学生流差不多还有1亿人次。
  从全国高速公路网实际监测的流量看,2月9日以来,全国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为599.6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126.98万辆次,下降了78.01%,不到原来高速公路车流量的1/4。预计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仍将处于低流量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