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省完成第2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总量达11500毫升

2020

/ 03/14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作者:

杨帆

手机查看

  山西日报记者杨帆报道 3月13日,山西省血液中心(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采浆小分队奔赴晋城市陵川县,对我省第2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采集恢复期血浆400毫升。截至目前,山西省共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11500毫升。

  2月8日,我省采集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7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28人次血浆(其中临汾市一位康复者捐献两次),捐献总量达到11500毫升。目前,山西省血液中心(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已开通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网上预约捐献服务,持续积极配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表达对捐献者的敬意,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捐献者颁发了捐献证书,也代表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红十字会、山西省血液中心为血浆捐献者颁发感谢状,同时号召更多的康复者参与到捐献血浆的行列中来。

  山西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血液中心共同倡议:希望新冠肺炎康复者,继续挺身而出,争当“抗疫”勇士,加入拯救生命的队伍中来。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献出血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更多还在与新冠病毒顽强斗争的新冠肺炎病友们带去生命的希望,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