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兖矿新疆能化向昌吉州捐赠225.82万元现金及物资 助百家小微企业过难关

2020

/ 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仇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3月26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献彬)3月23日,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由昌吉州总工会、昌吉州团委、昌吉州妇联、昌吉州工商联、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 “同舟共济 温暖同行”捐赠仪式举行。仪式上,兖矿新疆能化有限公司为昌吉州援助现金以及化肥、口罩等物资,共折合人民币225.82万元。捐款用于向当地100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帮扶金,每户金额为1万元。

  据了解,昌吉州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精细化施策实现经济复苏。各县市、园区出台的各项减免优惠政策纷纷细化量化,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真正享受到政府的“真金白银”帮扶政策,此次捐赠帮扶小微企业的活动便是举措之一。

  昌吉市兰世餐饮是此次获得帮扶金的百家企业之一,在负责人张学友眼里,大企业帮扶小企业的暖企行动,不只是钱的问题,带给他们更多的是感恩和暖心,也让他们更有信心把生意做好。

  兖矿新疆能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绪友认为,捐赠活动表达了政企携手、阻击疫情、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心,他说:“新疆能化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必须主动承责、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

  据了解,此次捐赠是经兖矿集团和新疆能化公司研究决定的。兖矿集团作为山东国有企业,2019年位居世界500强第318位。2019年完成煤炭经销量1.8亿吨,高端化工产品产量886万吨,营业收入2800亿元,境内外在岗员工8.9万人。2007年8月,兖矿集团在乌鲁木齐市成立兖矿新疆能化公司,全面负责在新疆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目前累计投资70亿元,上缴税金6.26亿元,安置职工1824人,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新疆能化公司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援建乌昌经济发展、对口援助贫困村、累计支援地方用煤和尿素等价值达7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