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水利部:今年气象年景偏差 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

2020

/ 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姜雪颖)3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司长田以堂在会上表示,由于特殊地理气候的原因,我国是个水旱灾害比较严重的国家,水旱灾害损失占全部自然灾害损失的70%左右。据预测,今年的气候年景仍然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再加上多年不来大水,今年有可能发生大洪水,或者一个流域或者几个流域同时发生大洪水。

  水利部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重点做好超标准洪水的防御工作。田以堂介绍,目前,我国防洪工程体系已经能够防御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过的洪水,达到这个标准了。如果超过现有工程标准,洪水防御就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今年,水利部要求所有大江大河和重要支流、有防洪任务的县级以上城市都要编制超标准洪水的防御预案,重点是保人民生命安全。

  今年水利部还将加强与工信部合作,依托三大运营商向社会公众、外来人员发送预警信息,努力实现监测预警信息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