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最新通报:西昌市区所有重点监护场所已无明火威胁

2020

/ 0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邓波 姜洋 张建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西昌3月31日讯记者 孙杰 邓波 姜洋 张建)今天下午,西昌市举行“3·30”森林火灾新闻通气会。会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说,火灾发生以来,已先后调集了成都攀枝花、雅安、乐山、眉山等14个支队174辆消防车6套远程供水系统以及近千名消防指战员驰援西昌。

  刘赋德说,针对现场火线长、点多面广、风向多变的情况,采取分段把守、重点守护的措施,先后在马道街道办事处、邛泸景区的9处重点保护对象,采取架设水炮水枪阵地、开辟防火隔离带、实行高点或无人机监测等多种方式,阻截火势蔓延。

  值的注意的是,西昌市燃气有限公司马道储配站面临的情况最为紧急,现场有10个卧式储罐和上千个煤气罐,储存有液化石油气250吨左右,火线最近时距离充装站不足100米。对此,刘赋德说,消防指战员预先出水对毗邻林木进行喷洒,配合掩护充装站的工作人员快速开辟隔离带,清除地面堆积的杂草灌木,及时启动厂区的固定消防设施,实施不间断降温,设置8门大流量移动炮和12支水枪从正面阻击火势,利用远程供水系统从田间鱼塘铺设2公里供水干线,确保供水不间断。与森林消防部门和地方扑火队员加强配合,采取上下夹击、两翼合围的方式共同打击火势,成功将险情处置完毕。

  刘赋德说,目前,西昌市区的所有重点监护场所已无明火威胁,消防救援力量仍在火线附近的加油加气站、学校、博物馆、居民住宅等场所开展布防。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