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海报时评:“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暖人心强信心

2020

/ 05/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同江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刘同江

  5月23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听完有关委员关于“新就业形态”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我们要顺势而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这一安排,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兑现全面奔康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人民情怀、宗旨意识和历史担当,既暖人心,又能增强人们决战决胜的信心。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把脱贫奔小康、保障就业置于优先位置,这是暖人心、强人心之举,有助于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几千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庄严的承诺、历史的担当,彰显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的独特价值和崇高道义。而抗击疫情取得战略性成果,又让我们对“四个自信”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感受、充分而坚实的认同。“人民至上”,必能赢得万众一心;优先保民生,进一步夯实同心奔小康的精神基础。

  使命艰巨,任务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方方面面,脱贫攻坚需要攻克的难点众多,稳就业保民生需要艰苦努力,而常态化防控疫情又等于在重担上“压石增负”,加大了攻坚的难度。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挑战,面对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只有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爬坡过坎,登顶夺标。这就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党群一心、干群协力,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拼搏,确保完成新增就业、居民收入、脱贫摘帽等方面的工作。

  负重攻坚,贵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像“泰山挑山工”那样头拱地、向前冲,凝心聚力、坚韧不拔,资源向优先任务倾斜、精力向优先事项倾注, 通过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攻克一个个“山头”,方能实现决战决胜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