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山西老板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悬赏10万通缉 曾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提名

2020

/ 05/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近日,山西朔州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通告称,朔州警方依法立案侦查一起非法集资案,经查上官军乐有重大嫌疑,悬赏10万元抓捕上官军乐。据了解,悬赏通报中提到的上官军乐曾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提名。警方称,上官军乐目前涉及三项罪名,但其他两项罪名不便透露。

山西朔州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悬赏10万抓捕 涉三项罪名

  5月29日,山西省朔州市公安局发布一则悬赏通告,通告中称,2014年3月10日,朔州警方依法立案侦查一起非法集资案,经查,上官军乐有重大嫌疑。通告中披露,上官军乐,男,汉族,42岁,山西省运城市人。

朔州公安披露的上官军乐照片

  悬赏通告称,凡接到群众举报,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成功抓获,或直接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当地警方告诉记者,悬赏通告中提到的上官军乐与山西豪门吉品鲍府创始人上官军乐为同一人。百度百科介绍,上官军乐创办了豪门吉品鲍府,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理事、朔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体常务理事、朔州市企业联合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警方透露,上官军乐案件目前涉及了三项罪名,其他两项罪名和涉案钱款目前不方便透露,该案件还在侦办中。

  5月30日,记者在朔州市人大常委会4月26日发布的朔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朔城区代表名单中并未找到上官军乐的名字。

  创办主打高端食材饭店 曾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提名奖

  据相关资料披露,上官军乐2008年创办高端餐饮直营店豪门吉品鲍府,主打日本吉品鲍、南非干鲍、伊朗鱼子酱、法国松露、西班牙火腿等高端食材。2014年1月,豪门吉品鲍府破产。

  记者注意到,在上官军乐豪门吉品鲍府破产的同年3月,山西朔州警方开始侦查一起非法集资案件,经查上官军乐在非法集资案件中有重大嫌疑。上官军乐豪门吉品鲍府破产与警方侦办的非法集资案件是否有关,目前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上官军乐控股的山西豪门极品餐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160万人民币,目前该公司为存续状态。

  据悉,上官军乐在2011年还创办了豪门吉品爱心基金会。其曾参与了“面具娃娃”、“微博救助12岁患病女童”等公益活动。在相关媒体报道中,上官军乐被冠以山西“首善”之称。2011年末,上官军乐获得“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