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为何定在7天之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应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7月1日16时,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38场新闻发布会。

  针对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有效期为何要定在7天之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理想的核酸检测有效期应该说时间越短越安全,但时间太短检测频率就会很高,操作起来就会很困难。

  吴尊友解释,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设为7天,主要是从新冠病毒的传播流行规律,尤其是它的潜伏期长短来考虑,通常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后它的潜伏期多数在3天到7天,有一部分人会短于7天,有一部分人会长于7天,从观察来看,长的可以达到14天,所以我们把14天就作为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一个期限。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限定为7天,它主要是考虑了潜伏期的规律,同时又考虑了实际操作,这两个因素考虑以后就定为7天,这个7天的设定应该说是科学的,也是可以操作的。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