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湖南益阳七旬富豪被爆系在逃犯 且与10名非婚女性生育11子

2020

/ 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8月15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通报商人倪福林有关问题的情况称,针对媒体反映的商人倪福林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资阳区按照“依法依规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及舆情关注”的要求,将开展相关调查,查清事实真相,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前南方人物周刊报道,上述将被调查的益阳“首富”倪福林曾被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行贿罪将倪福林列入网上追逃名单,且该追逃信息至今仍未撤销。

  据一位接近案件的原检察院办案人员称,倪福林早年为拿下深圳宝安区一块地皮,曾通过以未收到实际购房款的情况下虚开收据涉嫌向地块所在地的新安街道办一名官员和翻身村一名村干部贿赂。

  2013年,当地村民向纪检部门举报此案,听到风声的倪福林立马离开深圳。同年,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行贿罪将其列入网上追逃名单,该追逃信息至今仍未撤销。而在倪福林离开深圳后,两名涉嫌受贿的干部尚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前述报道还称,倪福林疑与10名非婚女性育有11个子女。一知情人士介绍,涉嫌与倪福林有染的女性和非婚子女居住在其开发的皇家湖村的5栋别墅中,每逢倪福林召见时,才去福林楼会面,日常互不打扰,有厨房将各家的饮食单独送到房内。而当记者以举报者身份联系益阳市卫健委,该委负责计划生育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也拒绝接收举报材料。

  在外界看来,倪福林在当地有庞大的关系网。刚回益阳时,深圳警方曾两次到当地搜捕,但均无果而终。“倪福林大多数时候躲在一些民房里,有时乘船躲到湖上去,还去邻县沅江的芦苇荡里躲了几天。”知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没有当地的配合,深圳警察不可能在南洞庭的湖山之间找到倪福林。

倪福林资料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倪福林生于1949年3月,湖南益阳人。1992年下海,先后创办深圳市福中福房地产开发公司、益阳福中福投资公司、湖南福中福房地产开发公司、益阳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公司;先后担任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商会名誉会长,宝安区商会副会长,湖南省益阳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深圳商会会长、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委员,益阳市人大代表;曾被授予“湖南优秀商业企业家”“湖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南方日报针对此事发表评论称,倪福林在益阳有恃无恐,或许靠的是当地一张盘根错节的关系网。

  2020年8月15日,资阳区人民政府通过当地新闻网通报倪福林有关问题的情况,8月13日,有媒体报道商人倪福林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因商人倪福林籍贯在资阳区长春镇,获知此情况后,资阳区高度重视,针对媒体反映的商人倪福林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按照“依法依规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及舆情关注”的要求,将开展相关调查,查清事实真相,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020年8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多次致电资阳区人民政府和区委宣传部,电话并未接通。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