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一男子被卡在地铁车门与屏蔽门之间 三分钟被安全救出

2020

/ 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10月27日,一张男子被卡在地铁门与屏蔽门之间的照片在上海人的朋友圈中热传。记者从上海地铁部门获悉,该事件系男子在车门关闭警告灯亮后仍继续上车,导致被夹在屏蔽门与地铁列车中间,经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处置,被夹乘客未受伤,最终顺利乘车。

  上海地铁部门通报,10月26日晚6点25分左右,正值晚高峰大客流期间,1号线一列往莘庄方向的列车到达漕宝路站后,因站台乘客较多,车门、屏蔽门开关门两次,此时正在站台安全监护的站务员发现有一男乘客疑因在车门关闭警告灯亮起后仍继续上车,被夹在屏蔽门与列车中间,同时防夹人夹物安全装置触发启动。

  站务员立即按压附近的紧急按钮以锁定列车,并用对讲机快速向车站值班员报告。晚上6点26分,司机根据指令重新开启车门与屏蔽门,被夹乘客在站务员及车厢内乘客的帮助下进入车厢。晚上6点28分,车站在确认乘客安全无受伤、双门关闭无夹人夹物后恢复正常运行。

  上海地铁提醒广大乘客,当屏蔽门正上方的指示灯闪亮、蜂鸣响起,表示车门即将关闭,不要抢上抢下。错过列车后,请乘客耐心等候下一趟车。错过下车站点的乘客,请在下一站下车时到对面站台坐反方向列车返回。“冲门、抢门”不仅不能节约时间,还会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发生车门夹人夹物,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