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黄浦江上第13座大桥即将通车!闵行、奉贤往返缩短至5分钟

2020

/ 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记者从上海闵行新闻办等相关部门了解到,黄浦江上第13座大桥昆阳路越江大桥将于10月28日上午10:30正式通车。昆阳路越江大桥将有效连接闵行、奉贤两区,附近居民往来两区将由原来的必须绕行耗时约40分钟缩短至约5分钟。

  昆阳路越江大桥又称闵浦三桥,北起闵行区昆阳路东川路交叉口,南至奉贤区浦卫公路,以桥梁形式跨越黄浦江。工程全长约3.49公里,其中越江大桥部分长约1.94公里,主桥设计为独塔斜拉桥,采用独特的“错层布置”设计,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下层供人非通行,即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通过两岸垂直电梯到达主桥的下层桥面,从而实现过江。但据了解,人非越江设备目前仍处安装调试过程中,本次暂不开放,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行。

  昆阳路越江大桥是黄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桥,此前还有12座越江“元老”: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松浦大桥、松浦二桥、松浦三桥、金山铁路特大桥、辰塔公路横潦泾大桥。截至目前,整个黄浦江平均每2.57公里就有一处越江设施。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