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与进博会“大咖”企业面对面,听听他们“山东印象”

2020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在今年进博会的推介活动中,很多地区将时间放在城市推介上,而山东则选择了将舞台留给企业。进博会一方面是不少外商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同时也是地方扩大开放、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展示舞台。在这里,山东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相遇相识;也是在这里,众多外资企业得以了解山东,近距离接触感受山东,那么,在这些企业眼里,山东又是怎样的存在?他们对山东的印象又如何?

  松下电器:两个着力点,为山东省做贡献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表示,对于松下来说,中国已成为企业除日本外规模最大的海外市场。在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松下在中国区域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第三季度业绩也有2%的增长。“对此,我们会继续聚焦中国社会课题,把握市场的变化,结合自身优势,深耕中国市场。”他说道。

  而谈到山东市场,赵炳弟说:“我们在山东拥有青岛电子部品保税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触摸屏、开关等,应用在手机和车载领域。”他告诉记者,未来,松下将有两个着力点,为山东做贡献。一是氢能源,二是冷链物流技术。他表示,“松下拥有20年氢能源研发应用的经验技术,拥有氢燃料电池等产品,在非汽车领域,技术水平可以称得上首屈一指。我们希望发挥松下在氢能源方面的技术经验,助力山东省强化节能、环保。此外,山东拥有丰富的农产品和水产品,而我们还拥有将近半个世纪的产地预冷技术,我们的愿景就是让老百姓的餐桌上吃上山东新鲜的食材。”

  第一太平戴维斯:山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加速吸引更多企业

  作为在山东扎根多年的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曾为济南西城西进时代中心、青岛海天中心潍坊文化艺等众多城市地标项目提供过服务。

  谈及对山东最大的感受,公司华北区高级董事、天津及分公司总经理岐晓弟说:“自第一太平戴维斯进入山东市场以来,就非常看好山东的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尤其是山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加速吸引了更多有实力、有经验的国内外企业落地。在商务、财政、金融、税务等方面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山东的营商环境必然会越来越好,因为它是彰显山东经济动能的重要部分。对第一太平戴维斯这样的跨国公司而言,山东市场是其中国战略“立新 致胜”的重要一环。在我们看来,像山东这样的省份是重要经济创新之地,我们力求更好地抓住山东市场经济活力带来的巨大机遇。”

  莱茵TUV:助力山东企业的“走出去”行得更远

  在刚刚过去的一天,德国莱茵TUV与山东省质检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就高低压输配电设备和太阳能光热产品检测认证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公司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说:“我们和山东质检院合作已经超过10年,这次针对高低压电器设备和光热产品的签约,是建立在长期合作的信任基础上,大家达成共识。在莱茵TV看来,这次签约对我们未来在山东乃至华北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提升对客户的服务,都有助益。

  谈及这次合作为何落户山东?夏波说:“主要因为山东本地有很多大型设备和装备的制造企业,以及海外工程的总承包企业,他们需要走出去,需要到海外参加工程,需要知道当地的法律法规。我们这个项目落地就能为他们提供非常便捷的就地服务,在山东本地提供产品安全的检测、认证,包括全球市场准入服务,让山东省内的企业能够乘‘一带一路’和‘新基建’东风走得更远。 ”

  欧力士: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岛发展助力

  作为日本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的运营网点遍布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位居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第292位。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青岛市政府与欧力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聚焦产业合作、新型城市综合开发、文化旅游、新能源及环保产业、金融、大健康等六个领域将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升级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成立环保联盟,设立合资公司,并在租赁、环保、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

  欧力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青岛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拥有一批金融领域的国家政策试点。而欧力士是最早进入中国、并伴随中国改革开放成长的外资企业之一,在环保新能源、金融服务领域均取得了快速发展,在中国的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因此,欧力士可以发挥金融业务优势,助力青岛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其次,“国际客厅”正式揭牌以来,目前已签约、落户企业机构24家,挂牌入驻18家,促成中日双方或多方企业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约36亿元。在导入日本企业、商协会等市场主体和中介服务机构,链接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双招双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欧力士希望未来可以挖掘更多的合作潜力,共谋青岛未来,为青岛市民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