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等我老了,也要活出他们的样子!

2020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欣萍

手机查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人们常用这句诗句来感慨岁月迟暮。好多人认为老年是生命的尾声,衰老与孤独,理所应当。然而,小编在这些老人身上找到了不一样的精彩。

  【最可爱的集体舞】

  近日,临沂“千岁组合”集体跳网红舞的视频火了。他们平均年龄80岁,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在外打工的孩子们看到自己,多一份放心。拍摄者张欣称,希望传递老人们乐观自信的心态。网友纷纷留言:“太可爱了”“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态”“热爱生活的表现”“没有了牙齿的笑容跟还没长出牙齿的婴儿的笑容一样美”……

  【最美的爱情模样】

  11月13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三病区的陈护士夜班结束,早上去病房准备给一位近90岁的奶奶打针时,看到奶奶和95岁的爷爷两位老人在吃早餐,她停了下来没有打断,看到爷爷为奶奶夹菜的感动一幕,陈护士感慨,“羡慕!这才是爱情的样子”。

  【最淳朴的闺蜜情】

  闲来无事干点啥?跟老姐妹们玩个小游戏吧,扔石子怎么样?顺便练个一字马……好闺蜜老来相伴,此生无憾!

  【最淡定的自救】

  11月8日,湖南醴陵渌江,一名87岁的老人在江边洗手时不慎落水,路人发现她的时候,她正双手环抱在胸前,整个人漂浮在水面上。消防救援人员闻讯赶到,迅速将老人家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所幸老人并无大碍。网友:这波自救堪称教科书!

  【最勤奋的老学霸】

  “这些都是我学习计算机和手机的笔记,现在我已经毕业啦!”为和德国的孙女视频,济南87岁“学霸奶奶”学上网,网购、PS样样精通。“‘十四五’规划里提到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了,医养结合是方向……”从国内到国际,颜美娥奶奶无所不知,“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

  【最勇敢的异乡英雄】

  11月14日,一则外国老人跳水救起中国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证实,这位外国老人是新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他曾获得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年龄组冠军。虽然刚到重庆,但他已有9年的中国工作、生活经历。他是一名具有30年丰富经验的土木工程师,曾参与中国港珠澳大桥建设。

  【最善解人意的相助】

  11月15日,山西运城。环卫大爷用水枪为路边绿化浇水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洒水车后面并打开了雨刷器。环卫大爷秒懂车主,笑着将水枪指向私家车。强大的水流瞬间将车玻璃清洗干净,网友都点赞这位“善解人意”的大爷。

  人终有一老,生命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每个阶段都应该精彩。希望这个年纪的爷爷奶奶们,都能保持一份年轻的心态,有三两知己陪伴。活到老,学到老!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曲欣萍 综合中国之声、未来网、齐鲁网、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