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丁真为家乡拍宣传片:你都不知道丁真的家乡有多美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莫元婧

手机查看

  今年双十一,就在大家正忙着在网上“剁手”的时候,抖音账号“微笑收藏家·波哥”发布了一个藏族小伙的视频,时长还不到10秒。意外的是,这条没有展示才艺、没有搞笑剧情的视频火得一塌糊涂。

  凭借这个几秒钟的视频,这个来自四川甘孜州的小伙子一夜之间就成了网络顶流。

  其实,丁真最初的走红,有些“阴差阳错”!摄影师本来是去拍丁真的弟弟“尼玛”,结果弟弟不在,就拍了刚买方便面回来的丁真。

  走红后的网红之路

  意外走红十天后,11月22日下午,丁真进行了首场直播,开播半小时后达到了全站第3名,累计观看人次近400万。

  整个直播过程中,丁真表现得十分腼腆,汉语也说得不够流利,一直在说“谢谢”等简单的词语,让网友们直呼“太可爱了”。 翻译告诉大家,丁真的全名叫丁真珍珠,是勤劳传承者的意思。

直播中害羞的丁真。直播截图

  直播中,镜头记录下了丁真骑马、吃饭的样子,这其实也是康巴牧民的常态。

  最近,有媒体采访了丁真。当被问到知不知道自己这几天很火,丁真说自己不知道,也不知道他们(有很多网红公司或者节目组)来找过自己,他最想做一个“赛马王子”。

  为家乡拍宣传片《丁真的世界》

  不过,走红之后的丁真并没有出道,而是签约家乡旅游公司,参与当地的旅游文化宣传。

  (视频来源:@时差岛)

  “我的家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就住在格聂雪山脚下”“我想留在理塘,我爱我的家乡,希望大家能来我的家乡甘孜做客。”11月25日,丁真为家乡录制的宣传片曝光,在宣传片中又再一次提到了赛马王子,还郑重介绍了他的小马,“我骑马很厉害的,村里比赛经常拿第一”。

  视频中,丁真走在雪山脚下,奔跑在高原草地,牵着第一次“出镜”的小白马悠闲徜徉在纯净的理塘美景中。

  这个帅气的少年讲述的这纯净、动人的理塘美景,为家乡甘孜州代言,引人入胜。

  丁真的家乡真的很美

  “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给我”。三百多年前,仓央嘉措写下了对这片古老土地的深情向往,让后人对这座高原之城充满了热切渴望。巍峨俊俏的格聂雪山、辽阔无边的毛垭大草原、精美的唐卡壁画、质朴的勒通古镇,铺就了“香巴拉”秘境的历史。

  理塘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广阔的坝子就好像铜镜一样,这里也有“天空之城”之称。

  我们一起跟着丁真的宣传片看看丁真的家乡到底有多美!

  丁真在宣传片说:“我的家就住在格聂雪山脚下。在我们村庄,每天推开门就能够看到格聂雪山。”

  格聂神山位于康南理塘县热柯乡境内,面积近500平方公里。在理塘县城西南边眺望,便可看到那群峰绵延逶迤间,高耸入云的格聂神山,雪山金光四射,那便是有康南第一峰之称的格聂神山,海拔6224米,在整个藏区的神山中,她被封为“第十三女神”,是藏区有名的神山圣地。

格聂雪山

  提到格聂雪山,顺便再提一下“格聂之眼”。格聂之眼是高山草甸之上的一处圆形湖泊,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虽然只有几十米,但草水相印,犹如巨眼,清澈如注,又叫“通往天堂的眼睛”。非常美丽。

四川甘孜·格聂之眼

  此外,丁真的宣传片还提到了牛背山、雅拉雪山、稻城亚丁、塔公草原、理塘、长青春科尔寺、中路藏寨、毛垭大草原等很多漂亮的地方。我们一起跟着丁真的镜头看一下:

  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荥经县和泸定县交界处、理塘县东部,因其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最初,牛背山只是一座出产铁、锰矿石的矿山,后来矿山关停,这座山就成了一座野山。牛背山最初并没有名字,当地人叫它“大矿山”或者“野牛山”,摄影家吕玲珑看到这座山的山体状似牛背,而将其命名为牛背山。

  雅拉雪山:

  位于理塘县东北部的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有名的大雪山之一,同时它又是著名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传》里记载的藏区四大神山之一,雅拉河即发源于此。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北面与理塘连接。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塔公草原:

  塔公草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塔公镇境内,川藏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

  长青春科尔寺

  长青春科尔寺又称理塘寺,于1580年由第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创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

  中路藏寨

  中路藏寨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东北部,海拔2100米,共有3600多人。 白色的藏房和金顶的寺庙在透蓝的天空下隐约可见,色彩缤纷却毫无零乱之感。

  毛垭大草原:

  毛垭大草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县城以西,群山的环抱之中,如海的草原郁郁葱葱,这就是毛垭大草原。

  理塘:中国藏族赛马文化之乡

  丁真说,外面的世界很大,但他还是最爱自己的家乡,这里有雪山草原冰川寺庙白塔还有朋友和家人,“我想留在理塘,为家乡做一些事情”。

  理塘也是我国著名的赛马文化之乡,这里的人们对于赛马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在之前一次采访中,丁真就说自己的梦想就是骑着自己的马儿“珍珠”获得第一名,成为赛马王子。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理塘的赛马节,在这一天,康巴汉子们会穿上代表自己身份的民族服装,骑上自己亲手喂养的马儿,在草场上肆意奔驰。

  不久前,有网友还曝光了一则理塘的赛马视频,场面惊心动魄。在赛马过程中,一不小心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一开始马儿就全力奔跑,汉子们坐在马背上连缰绳都不拉,等马儿速度提起来之后,开始在马背上做高难度动作。

  只见康巴汉子们开始时都是甩着长袖,整个人都非常兴奋地欢呼着,像是要起飞的感觉,等马儿跑出一段距离后,就突然弯腰做仰卧起坐,上来下去,如此反复,然后重新回到马背上,评委会根据动作的完成度来打分。

  远远都能看到汉子们弯腰时飞扬起的尘土,也足以说明当时马儿奔跑的速度有多快!

  想必丁真的骑术一定很好,不然又怎么会经常在村子里的赛马比赛中拿冠军,以及获得“赛马王子”的称号。不过有网友看了赛马视频后却调侃道:“珍珠真的看起来跑不快的亚子”。“丁真的小马珍珠真的能跑第一吗”甚至成为了热门话题。

  毕竟丁真的小马是匹看起来非常秀气的小白马,与这些生猛的马儿相比,略有点弱。

  “不仅腿短还外八”

  在另外一段视频中,珍珠似乎还经常闹脾气,不好好给丁真骑,主人不给饭吃还满地打滚儿,看起来与丁真的配合并不默契。

  不过丁真既然对他的珍珠这么有信心,网友也不该如此质疑珍珠的“业务能力”,还希望丁真在下一次赛马中,能跟珍珠齐心协力,“认真营业”,取得好成绩,让网友也开开眼。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莫元婧 综合成都商报、中新网、新浪微博、东方网、百度百科等)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