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接诊咳嗽发热患者时擅自诊断开药 顺义一黑诊所医生被立案侦查

2021

/ 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余华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余华尊 北京报道

  出现咽干咽痛、头痛等症状,顺义一男子连续三天去黑诊所输液治疗,病情加重后到正规医院治疗,还隐瞒自己在中风险地区活动情况。

  1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涉事案件。案件中,不仅这名新冠确诊患者,为其输液的黑诊所医生也被立案侦查。

  王某宝,男,51岁,自1月2日起便出现咽干咽痛、头痛症状,连续三天到高陵镇一黑诊所输液治疗,病情加重后,1月8日到昌平区清华长庚医院就诊。医护人员问询时,该人多次隐瞒在中风险地区活动的情况。1月9日,疾控部门进行流调时,其故意隐瞒个人行程严重影响流调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传染病防治法,1月11日,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王某宝依法立案侦查。

  为王某宝输液的李某红,男,47岁,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通过同乡口口相传等方式招揽病患,从事非法诊疗活动。在接诊咳嗽、发热等患者时,擅自诊断开药,疑误患者治疗。更为严重的是,其不按要求报告发热就诊患者情况,延误防控时机。1月12日,李某红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顺义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