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山东援疆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仇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喀什报道

  1月15日,山东援疆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在喀什召开。大会全面回顾第十批援疆团队入疆以来的工作,表彰先进、查摆不足,同时为2021年山东援疆工作谋定方向,擘画蓝图愿景。山东援疆全体干部人才参加大会,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主持会议。

1月15日,山东援疆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攻坚2020:聚焦8大攻坚行动 硕果不断结出

  一年来,在鲁疆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援疆指挥部带领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努力克服三次疫情冲击及援疆体制调整带来的一系列挑战,按照2020年初制定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援疆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实现援疆工作良好开局,智力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文化润疆、队伍建设等8大攻坚工作硕果累累。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创新“中组部计划人才+柔性人才”援疆模式,以“山东援疆喀什柔性人才工作站”为平台,计划外首次相对集中选派各行业柔性人才148名,累计494人次;首次选派的42名乡镇援疆干部,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趟出了援疆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子。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助力受援地“疫贫齐战”,投入人力物力帮助喀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坚定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如期完成助力对口支援喀什四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历史性任务;重点打造的消费扶贫工程“大仓东移·消费扶贫”被评为全国消费扶贫优秀案例。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援疆的生命线,召开6次招商推介会,对接洽谈项目449个,建成投产项目79个,意向签约项目48个,在谈项目223个,形成了落户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为今后产业援疆奠定了扎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加大教育医疗援疆投入,提升受援地民生保障水平,累计投入2.7亿元,在受援地建成一批现代化学校和医院,引进一批现代化教学设施和医疗设备,受援地教学医疗条件显著提升;颁发500万元山东援疆奖学金表彰优秀师生;免费救治10种常见、高发、负担较重疾病。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始终坚持把交往交流交融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活动,181名援疆干部人才与224户民族群众结对认亲;打造山东援疆“民族团结+”特色品牌;推动省人社、农业等部门与受援地共建结对120对,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过去的一年,山东援疆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为今后援疆工作绘就蓝图。坚持创新管理服务,全面增强团队战斗力凝聚力,确保援疆干部人才绝对安全,讲好山东援疆故事。

  张成伟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山东援疆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总结,做好援疆工作,必须坚持高起点定位,必须全面凝聚各方力量,必须发挥好山东优势,必须充分调动干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必须把受援地需求作为援疆的出发点落脚点,必须把文化润疆、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些对山东援疆工作开启2021年新征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突破2021:创新突破谋发展 持续发力绘蓝图

  对山东援疆来说,2021年是第十批援疆团队三年援疆承上启下、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

  大会确定2021年为“创新突破年”,并要以此为抓手,以“走在前列”为目标,落实“1+8+1+1”的工作部署和“345”的工作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山东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面对2021年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高点定位、担当作为、创新突破,瞄准一流、争创一流、干到一流,充分展示山东援疆干部人才精神风貌,以崭新姿态推动山东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不断提升山东援疆综合效益和整体水平。

  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山东援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念华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省援疆指挥部与四市指挥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