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强寒潮来袭 北疆最高急降10℃ 最低冷到-30℃

2021

/ 02/24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高淑敏报道)前几天的升温和持续的晴好让新疆人刚有了一些早春的感觉,新一轮冷空气又裹挟着降温、大风和降雪来了。

  2月23日,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介绍,受西方路径的冷空气影响,预计2月24日深夜至26日夜间,北疆各地、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有小雪。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

  上述大部地区伴有5~6级西北风,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克拉玛依市及东疆风口风力将达10~11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2级以上。

  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10℃,将出现寒潮,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大部地区降温10~15℃,为强寒潮。

  2月26至27日,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30℃,塔城地区北部降至-15~-20℃,北疆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10~-15℃。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预计2月25日下午至26日,乌鲁木齐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可达暴量,同时伴有5级西北阵风,各区县降温8~10℃。”

  预计2月27至28日,乌市城区和米东区最低气温降至-15~-12℃,南山山区和达坂城区最低气温-18~-15℃。预计24日傍晚至夜间,城区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5至6级东南风、阵风8级,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阵风9至10级。

  气象部门提醒,北疆大部地区降温较明显,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受强寒潮影响降温幅度更大,建议公众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