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4.22)

2021

/ 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大卫

手机查看

(编辑:张大卫 李然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特斯拉21日晚发布声明称,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

  在特斯拉发布声明之前,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相继就此事发声。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中消协表示,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费者。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要认真倾听,真诚协商,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有效解决方案。(中新网)

  ▲2020年,山东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9715件,审结19617件,同比分别增长34%和29%。当前,我省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总体呈现出“收结案数量增速明显、案件调撤率较高、新型疑难案件不断涌现”的特点。(大众日报)

  ▲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其中,山东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小麦玉米周年丰产肥水高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据了解,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目前已累计新增粮食585.52万吨,新增经济效益1541229.26万元。(大众网·海报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1日公布,今年将修改反垄断法、教育法、职业教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制定印花税法、家庭教育法、法律援助法、社会救助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等。(新华网)

  ▲针对有网民咨询今秋小学学制变5年、初中变4年?教育部网站21日刊文答复:该消息不属实,目前无相关政策出台。(新华网)

  ▲去年4月公安部推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后,国内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数自2006年来首次迎来下降。(北京日报客户端)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宣布,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限其于5月22日前离境。(新华网)

  ▲21日,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举行抽签仪式,中国女足与巴西、荷兰和赞比亚女足同组。总的来说,这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签位。(中新网)

  ▲当心塑料书包里的隐形“杀手”!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现在一些地方中小学生背的部分塑料书包中,存在有毒危险化学品短链氯化石蜡暴露风险,而有关书包的国家标准并没有对短链氯化石蜡含量进行限制,导致为数不少的“含毒书包”与孩子们“共舞”。(新华网)

  ▲最近,一位大连插画师的改编作品《神奈氚冲浪裏》走红。插画师表示,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消息传出后,大家都很关注这件事,或悲观或愤怒。于是他借画作来反对日本政府的决定,以警示这种行为肯定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后果。(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