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走进中国意境山水 最美喀斯特高速公路

2021

/ 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手机查看

  编者按:路通国运兴。当前,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近16万公里,几乎覆盖全国所有城市,成为建党百年中国巨大变化的历史见证。4月22日起,海报新闻推出《沿着高速看中国》专题,记者以包茂高速为经纬,在行进式采访中感受中国高速的魅力,循着红色足迹见证中国的崛起。

广西阳朔高田服务区入口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广西阳朔报道

  穿行在桂林至阳朔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桂阳高速”),宛若游走于山水间的巨龙,“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沿途一幅幅美丽的“桂林山水”画卷映入眼帘,被誉为“中国最美喀斯特山水意境旅游高速公路”。

烟雨蒙蒙,高速两侧山水如诗如画

  桂林至阳朔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桂阳高速”)是我国高速公路网中G65包茂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桂林市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广西通往我国中、西部地区、泛珠三角区域最便捷的重要公路通道,对广西区域经济格局的形成和促进泛珠三角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有着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

高速两侧是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桂阳高速公路沿途如诗如画的风景,串联起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其中最美喀斯特路线:桂林(两江四湖、伏波山、叠彩山、象鼻山、七星公园、芦笛岩)→阳朔(西街、千古情、银子岩、遇龙河、大榕树、月亮山)→ 荔浦(丰鱼岩)。漓江蜿蜒偎依着桂阳高速,漓江是世界上风光最秀丽的河流之一,每一处都是中国水墨画。

高速入口处

  “2021年1月20日,桂阳高速路面大修工程顺利完工,路面旧貌换新颜,平整、舒适、美观的‘绿色’高速为司乘带来高效、畅通的出行环境。”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工程技术部副经理王伟表示,G65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已经通车运营12年,各项运营指标不同程度衰减,影响了行车舒适度。为向公众提供优质出行服务,保护美丽的喀斯特风貌,招商公路积极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绿色、低碳、环保”号召,改进应用复拌就地热再生、易密实超薄沥青混凝土和CPA、MMA超薄封层等绿色节能技术。其中,“就地热再生”应用规模达119万平方米,“薄层罩面”应用规模达90万平方米。经测算,与常规的铣刨重铺方案相比,此次路面大修节约11万吨沥青混合料,减少1.3万吨碳排放,节约能耗0.63万吨标准煤,是目前国内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典型的路面大修项目。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