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5.10)

2021

/ 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云峰 王雨萌

手机查看

(编辑:邓云峰 王雨萌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推称,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100台制氧机、40台呼吸机以及其他防疫物资,5月9日已由中国货机从成都运抵印度。在随后的两条推文中,孙卫东还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决定给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的现金援助,帮助印度抗疫。

  ▲9日,西藏登山管理部门与珠峰所在地党委政府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召开防疫会议,确认北坡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将在2021年珠峰登山季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

  ▲为确保产品卖相的规整,将新鲜出炉的吐司面包两边多余部分切除并直接丢弃。日前,厦门海沧一家烘焙店因大量浪费食材,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刚刚出台实施的《反食品浪费法》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这是厦门首张针对食品浪费行为的责令改正文书。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母亲节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花商、主播来此扫货,大部分人选择当场用快递寄走。市场上的商家和快递网点称,今年母亲节鲜花快递量第一次超过情人节,鲜花通过航空快递最快24小时就能送到北京上海。

  ▲5月9日,记者从老挝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委员会获悉,当天凌晨,一位53岁的越南籍新冠肺炎女患者在万象病亡。这是老挝境内出现的第一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下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21项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周各项工作,当前山东省各地正紧紧围绕全国防灾减灾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多种形式,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4月30日,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禁采禁售禁存禁运泰山石的通告》,通告禁止捡拾带离泰山石,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或者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今后,在泰山风景名胜区内捡拾带泰山石离最高罚2万,盗采或被处以100万元罚款。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5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达到2122.30万人;全省累计接种2714.76万剂次,位居全国第二。其中“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启用3060个接种点、18920名接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39万剂次。

  ▲5月9日,济南市区块链产业协会成立,并联合省会经济圈多个城市的骨干企业,成立了全国首家区域融合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和产业载体--“省会经济圈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联盟”。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