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知名作家自曝花4500元看病被骗:要把这事写进剧本 官方:医院和医生均被处罚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微博@紫金陈)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近日,知名推理作家紫金陈在朋友圈和微博发文自曝看病过程中被骗。5月29日,紫金陈发文称,早上去宁波仁医堂中医医院看腰肌劳损,本想做针灸,“结果被忽悠四千五打了个小分子祛炎针,说是一次性解决问题,没想到更痛了。”当天晚上九点,他再次发文,“下午交涉我说腰更疼了,医生唐某某说绝大部分人在他这里都是药到病除,蔡少芬也是他治好的,还说原理是把中药颗粒粉碎成水分子一百分之一的大小注射进体内。 ”紫金陈表示, 到晚上自己已经直不起腰了,“我也不要退钱不要赔偿,单纯曝光宁波仁医堂中医医院的唐某某。”当天深夜23点多,紫金陈再次发文,“把我害惨了,我后面的三部剧内,仁医堂和唐某某的真名,一定会成为重要情节出现在剧里。”

(宁波仁医堂中医医院)

  5月31日,宁波市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称,已介入调查该案件,对涉事医院和医生均作出处罚。经调查核实该医疗机构及当事医生存在未按规定如实告知患者医疗措施和未按规定书写病历等行为,违反了相关法规,予以立案查处,给予宁波鄞州仁医堂中医医院:1、警告;2、罚款人民币3.5万元;给予医师唐某某:1、警告;2、暂停执业3个月。对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在调查中发现的涉嫌虚假宣传、收费不规范、欺骗患者等案件线索移交市场监管、公安、医保等相关部门。

  5月31日起,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将对全区中医医疗机构开展行业专项集中整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进一步规范行业医疗诊疗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企查查显示,涉事医院关联公司为宁波鄞州仁医堂中医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册资本500万。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风险信息,2020年12月,该公司因“使用未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取得卫生技术人员资格或者职称的人员邓某某为患者进行中医推拿按摩治疗”,遭行政处罚;近日该公司被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43937元。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