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 |云南40多辆渣土车进山排队“堵”大象 路旁投喂菠萝玉米 村民:几十年没来过象了

2021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毕胜 吕乐

手机查看

记者:毕胜 贺辉 编辑:吕乐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毕胜 玉溪报道

  6月1日,云南15头野象继续在玉溪市红塔区活动,当地调集几十辆渣土车准备封堵大象进城进村道路。记者在洛河乡草皮山附近发现大量野象出没痕迹,现场指挥部投喂的玉米几乎全部被吃光,大象在上山爬陡坡过程中留下不少粪便。

  在洛河乡附近的玉溪大河河谷,记者发现了野象出没、逗留的痕迹。5月31日晚,现场指挥部在草皮山附近的一处上山路口投喂食物,有视频显示象群在此大快朵颐后离开。6月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投喂的玉米几乎全部被吃光,留下厚厚的一大片玉米叶,青香蕉有少量剩余,菠萝剩余有百十斤左右,路口还有四五堆野象遗留的粪便。据“云南发布”消息,5月31日当天现场指挥部共投喂食物16吨。

  顺着路口向上的山路十分陡峭,象群似乎爬得也很吃力,一路走一路“留痕”,沿途除了大象吃剩的菠萝、玉米,更多的是象群留下的粪便。在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内记者就看到了七八堆象粪。记者靠近观察,发现大象的粪便里还有不少没消化完的玉米粒。当地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附近有村民家的苞谷(玉米)也被大象吃了。

  6月1日早晨,在通往洛河乡的302县道上,整整齐齐地停着三四十辆渣土车,在蜿蜒的山路中排成一条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司机李师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接到车队通知后一大早就到位了,按照要求随时待命,用于封堵道路,防止大象进城进村。李师傅称,车队给下达的安全通知中提到,一旦遇到象群,坐在车上不要跑,不要刺激大象。

  一名在草皮山上干完农活准备回家的村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今年62岁了,以前从没见到有大象到当地,另一名年轻村民补充道:“已经好几十年没来过了。”另一名在玉溪大河河边割草的老太太称,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告诉村民晚上待在家里,不要出来。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