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速推进面向东盟运输通道建设

2020-01-15 22:0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南宁1月15日电 (黄令妍)广西人大代表,广西交通运输厅厅长陈鸿起在南宁表示,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面向东盟运输通道建设,不断提升国际道路运输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在南宁召开,陈鸿起在会上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陈鸿起介绍,一年来,广西推动多边运输协定下跨境运输(中国—老挝—越南)启动实施,中越两国汽车运输协定和议定书实施,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运输便利化。中国南宁至越南海防货运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行,经友谊关、东兴口岸的中越国际道路货物直达运输和跨境自驾游实现常态化。

  据介绍,广西全面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海铁联运班列已开行2243列,同比增长94%。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年装卸能力由过去的每年15万标箱跃升至105万标箱,北部湾港至重庆、四川、云南等3条海铁联运班列线路实现常态化运行,首条北部湾港至南美远洋直航航线开通。南宁国际铁路港(一期)等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项目已建成启用,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贯通欧亚大陆的公铁联运冷链物流通道示范工程”多式联运场站初步建成。民航方面,广西飞行客运航线330条,通航国内外110个城市,南宁机场东盟航线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陈鸿起表示,广西将积极与海关、边防检查等部门沟通协调,持续加大口岸开放力度,推进中越直达运输通关便利化,延伸中越直通车至中国西部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增加平孟、爱店口岸为国际道路运输口岸。(完)

  【编辑:张燕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官方:提升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

    中国官方 提升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发布消息强调,各地要采取多举措提升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以下简称“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水平,完善综合保障制度,切实降低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国家卫健委要求,...[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 一位贫困户的脱贫心声

    黑龙江省泰来县平洋镇平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元青,接过400多元工资,格外高兴。李元青是平洋镇手工坐垫编织基地的一员。有时李元青从手工坐垫编织基地拿取原材料,在家编织。[详细]

    01-15 22-01新华社
  • 珠澳(横琴)职工之家在珠海设立

    中新社珠海1月15日电珠澳(横琴)职工之家15日在珠海横琴青年创业谷举行揭牌仪式。该职工之家将在《澳珠工会合作协议》框架下,推动两地工会和横琴新区在职工服务领域上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服务内容,共同探索职工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服务项目...[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 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54名职工无偿献血16600毫升

    医务人员献血现场。上午十点,献血活动开始,54名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有的来自临床一线,有的来自行政后勤科室。他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行列中来[详细]

    01-15 22-01云南网
  • “中缅之美 胞波之情”图片展在仰光开幕

    1月15日,在缅甸仰光,一位观众在图片展上参观。本次展览以“胞波之情、共饮一江水、命运共同体”为主线,用近百幅图片展示两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详细]

    01-15 22-01新华网
  • 伊朗拒绝与美国重商伊核协议 称现行协议仍未失灵

    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呼吁特朗普,重订协议来取代2015年的核协议,以确保伊朗不致取得核武器。扎里夫说,伊朗对外交有兴趣,但没兴趣与美国协商;并说,现行核协议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协议”之一。[详细]

    01-15 22-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