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省会今天最高气温 有望达到35℃

2020

/ 05/01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房荣)30.2℃!昨天,省会气温首次突破30℃大关。然而,与未来三天相比,这真心算不得什么。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省会有望冲击今年首个高温35℃,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6℃。之后,阴雨上线,气温重新下滑到30℃以内。所以,夏装可以穿,但春装暂且别收起来,还用得着呢。

  昨天,暖气团继续留在省会,太阳公公非常勤快,而且没有出现“脱岗”现象,有了这两位的辅助,气温自是“火箭”式上升。早上6时许,省会气温只有11.9℃,这也是当天的最低气温。两个小时后,气温升到了16.1℃。之后,气温继续攀升:11时20分,25℃;12时,26.2℃;13时,28.2℃;14时,29.1℃。接下来就是昨天的最高气温了,30.2℃,出现在15时35分。这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因为热,所以省会街头穿半袖的市民多了起来。可是你知道吗?这仅仅是个开始。今天,太阳依旧准时上岗,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这或许将成为省会今年的首个高温日(≥35℃为高温日)。

  明天就要进入五一假期了,省会天气不太平稳:先晴晒炎热,后阴雨凉爽。其中,假日前期(5月1日-2日),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可升至35℃-36℃,午后有4-5级偏南风,气温高,风力大。如此看来,防暑和防晒工作绝对是重中之重。不过,假日后期(5月3日—5日),云量增多,天气转阴,其中3日夜间短时有阵雨或零星阵雨,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5月4日—5日,最高气温24℃-25℃。

  专家提醒市民,4月30日至5月2日,省会气温较高,污染加重,大家外出时请注意防范。同时,风力较大,相关部门应严控扬尘。此外,假日期间火险气象等级高,尤其是4月30日至5月2日,为极高火险,建议严格防范,消除火灾隐患。

  昨日涿鹿最高气温35.6℃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据省气象部门监测,4月29日,我省有62个站点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以上,主要分布在张家口、石家庄、邯郸等地。其中张家口的涿鹿县气温最高,达到35.6℃,这也是我省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35.6℃的最高气温有望被刷新。

  受低层暖气团控制,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上升,一些市民穿上短袖上衣或裙子,有初夏的感觉。最高气温出现在北部地区,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涿鹿35.6℃、宣化34.9℃、怀来34.5℃、涉县33.8℃、井陉33.7℃。

  昨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五一假日期间(5月1日到5日)天气预报。其中,5月1日到2日气温较高,多地最高气温有望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他地区31℃-34℃。4日到5日全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8℃-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