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党员突击队队旗在长白山上高高飘扬

2020

/ 05/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正是起苗植树的黄金时节。为深化民警“绿水青山”理念,帮助驻地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4月30日8时许,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二十一道沟边境检查站党员突击队来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帮助林业部门开展起苗专项行动。

  起苗前,由于苗圃紧挨着鸭绿江畔,距离公路还有一定距离,近期较多连绵细雨,道路泥泞,运苗车开不进去,给开展起苗专项行动增添了许多困难。突击队员及时与林业部门通联,联系到一台大型挖掘机和一台四轮拖拉机投入到起苗行动中,并准备好作战靴,每名队员及时换上了作战靴,并高举党员突击队队旗第一时间进入苗圃。起苗过程中,队员们携带镐头、铁锹等生产工具,及时与苗圃职工进行了分工,有的队员集体挖苗,有的队员单独与苗圃职工3人一组进行运苗,还有队员与苗圃职工一个挨着一个相互传递、接力运苗,这其中还有负责装袋的、运上公路旁装车的,一气呵成,井然有序,瞬间与队员与苗圃职工打成一片。仅用了一上午就起运树苗1100棵,苗圃职工对队员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母树林苗圃主任田恒文说:“感谢咱们移民管理警察来我苗圃帮扶,我们现在树苗200万株,民警的到来,将解决人力不足的问题,这样能使我们提前半个月完成起苗计划。”

  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有志青年。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王效兵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成立党员突击队,帮助驻地林业部门开展起苗专项行动,旨在提高植树造林效率,提高林苗成活率,提高林区绿化覆盖率。此项专项行动,我们将持续到6月份,有利于促进警民融合发展,有利于鸭绿江畔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