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西藏拉萨美丽乡村游启动 特色民俗游渐成吸睛“招牌”

2020

/ 0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4月30号,西藏拉萨市“美丽乡村游”活动在“中国最美村镇”达东村启动,也由此开启2020年该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序幕。

  拉萨是国际著名旅游城市,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建城历史。官方称,拉萨独特的高原风光、民俗风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让这座“日光城”成为独一无二的高原“名城”。

  白纳村位于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的达孜区,是藏族“阿凡提”阿古顿巴的出生地,历史悠久、风光秀丽。该村绿水青山旅游产业,在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中应运而生。2019年7月,白纳村被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

  【同期】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党委第一书记 巴珠

  现在主要靠乡村旅游,改善民众的生活条件,丰富他们的生活。

  【解说】当雄县是拉萨市唯一的纯牧业县,一年一度的赛马节、虫草节等特色活动,为游客营造独特的“高原游牧生活体验区”,前来体验的游客实现逐年增多。

  【同期】拉萨市当雄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旦增克珠

  我们当雄县把丰富的旅游资源转换成为我们“六脉神剑”,就是有神山、圣湖、温泉、冰川、草原、湿地。当雄还会举办虫草文化旅游节,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去体验采挖虫草的乐趣,还可以体验这个古道骑马,品尝这个牧色特餐(牧区野外特色餐)。那么每年的8月8号的话,我们当雄县又会举办有4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吉仁”赛马节,去助推我们当雄的全域旅游。

  【解说】拉萨市官方在此间透露,近年来,拉萨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藏民族民俗风情的特色小镇。

  【同期】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促进科副科长 顾正军

  我们乡村旅游是结合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和成效,就是希望咱们当地人参与到咱们乡村旅游当中去,促进我们乡村旅游的一个消费点,让咱们拉萨周边的农牧民通过开展乡村旅游接待、服务,吃上旅游饭。

  【解说】据悉,拉萨市已有7个乡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该市尼木县吞巴乡和当雄县羊八井镇先后入选“中国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已成为当地繁荣农村、振兴农业、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