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外媒揽要丨5月3日晚报: 英国首相:医生曾准备随时宣布死亡

2020

/ 05/0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英国首相:医生准备随时宣布死亡

  法新社:英国首相约翰逊向《太阳报》首次讲述了他与新冠病毒抗争的经历,并透露,在入住ICU期间,医生已做好准备宣布他的死亡。约翰逊说:“那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不会否认。我当时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医生们有各种各样的安排,如果事情变得很糟糕该怎么办。”

  2、日本厚劳省启动“瑞德西韦”特批手续

  NHK: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启动相关特批手续,争取最快在一周左右批准瑞德西韦。如果获批,瑞德西韦将成为日本国内首例新冠病毒治疗药物。

  3、新加坡将于12日重启制造业活动

  联合早报:新加坡政府将从本月12日逐步重启制造业活动,这意味着该行业将有更多人员复工,产能将提高。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政府在允许制造业更多工作场所开放之前,会与商团商会密集合作,以确保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行业员工,工作时都能保持安全距离、制定分组办公等企业持续计划。

  4、韩朝边有“子弹飞”  无人员伤亡

  韩联社: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5月3日上午7时41分许,韩军在中部前线地区的监视哨所被朝方发射的数枚枪弹击中。随后,韩军根据应对指南对朝方进行广播,并两次开火示警。韩方没有人员伤亡及设备受损。

  5、日本白川村呼吁游客不要前往旅游

  NHK:长假期间,日本岐阜县白川村从5月2日开始增加安排在村道等处的保安人员等,呼吁人们不要前往该村观光旅游。白川村观光振兴科的小关弘翔表示:“为了保护村民和游客的生命,希望大家主动提供合作,不要前来观光。为了报答大家,等到疫情平息之后,请允许我们全心全意地款待大家。”白川村因独特的建筑方式“合掌造”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6、韩国发布第三份英文版抗疫政策资料

  韩联社:韩国企划财政部3日表示,近日携手多个部门制作并发布了第三份英文版本的韩国抗疫政策资料《新冠病毒考验恢复力》。这份资料涵盖了国会议员选举期间的防疫政策、口罩市场供需管理政策、远程教育学习管理平台等内容,还介绍了解决企业出口困难、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官方发展援助、暂缓最贫穷国家偿还债务等对外经贸政策,以及远程办公支援系统、新冠病毒流行病学调查支援等内容。

  7、以色列将于下周二起开放大型购物中心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以色列卫生部宣布,将于下周二起开放大型购物中心,顾客需在商场入口处出示身份证并登记。目前正开发一款追踪顾客逛街路线的APP,以便通知接触确诊者的顾客进行自我隔离。

  8、土耳其禁足令期间 医护人员可免费乘坐出租车

  土耳其《自由报》:从5月1日开始的第4轮3天禁足令期间,伊斯坦布尔数百辆出租车将于早8点至晚24点为50家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旨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支持。

  9、肯尼亚计划封锁与索马里边界

  《新索马里报》:肯尼亚政府宣布,由于疫情原因,拟封锁与索马里边界。肯尼亚卫生部长卡圭表示,该国已出现500例因肯索两国边界处人口流动而产生的确诊病例;未透露开始封锁边界时间。

  10、卡塔尔成功研发呼吸机

  卡塔尔《阿拉伯人》: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表示,国防部研发中心快速响应并落实埃米尔塔米姆关于实现医疗物资自给自足的指示,已成功研发符合世界标准的呼吸机,有望近期在国内外投入使用。

  出品:东方网海外中心、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