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肇庆民宿成度假新宠 田园生活惹游客羡慕

2020

/ 05/0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肇庆市端州区岩前村的一间特色民宿“五一”满客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摄影报道:3日晚间,肇庆四会市江谷镇泗塘村里,村民冼基正忙着给入住客人的张罗晚餐;80公里外的端州区城东街道岩前村,一间民宿店的经理李勇正和店员为客人的策划生日惊喜……“五一”假期,以府城文化、特色旅游为背景依托的肇庆民宿迎来一批周边游客,清新安静的乡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民宿“五一”迎客流高峰

  拾级而上,草色入帘。在四会市清心雅园农业休闲生态园内,红色墙砖,四周翠竹环绕,山中清泉潺潺。用陶罐和水缸种植的植物盆栽,和当地乡村风光相应搭配。

  “来到这里,一下子就有了田园感。”来自广州的曾女士说,她原计划住一天,但到访后发现,生态园除了民宿外,还布局有书屋、健身房、泳池等配套,于是打算多住几日。

  民宿经理黄瑞霞介绍,该园于去年9月3日拿到了四会市首张“乡村民宿经营备案证”,为游客提供的餐饮食材都取材于当地,服务员是经培训后的村民,大大提升了当地乡村民宿的规范化、标准化、有序化水平。目前,该园已打造成集特色乡村民宿、农业体验、乡村特色餐饮、亲子体验活动、运动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园区。

  紧抓乡村旅游发展机遇

  华灯初上,站在端州区岩前村的星湖揽月客栈楼上,如画卷一般的七星岩映入眼帘。端州区民宿协会副秘书长李勇是星湖揽月客栈的负责人。“以宋文化为主题,以星湖美景为依托,我们的民宿迎来了很多回头客。”他介绍,受疫情影响,民宿3月下旬逐渐恢复营业,“五一”开放了线上预订,很快就被预订满。

  端州区民宿协会秘书长区丽萍也经营着两家民宿。她表示,2014年在岩前村开起了第一家民宿——水源社,当时民宿是个稀罕物,进村的道路只有3米多宽,村民的收入主要靠种田获得。如今的岩前村布局了高档的民宿酒店和特色酒吧,进村的道路变成了沿湖绿道,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专业化的民宿酒店落地,岩前村目前有30多家民宿,主题和设计风格各有特色。

  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依托乡村旅游资源,肇庆的民宿正往旅游综合体方向发展,形成特色旅游区域。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活、赏农家景”的乡村民宿也在形成。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肇庆怀集县的梁村镇峰剑村、三柏村和大岗镇浪美村都在探索建设民宿,当地政府鼓励村民参与到民宿经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