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治理水土流失超3万公顷

2020

/ 05/0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元氏县人民公园

  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中线工程通水5年多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共完成677个取土场和弃渣场的治理及返还工作,完成521个生产生活区(施工营地)的恢复,治理水土流失防治责任面积31052公顷,相当于约5万个足球场。通过与地方规划结合,一些弃渣场整治成为景观公园,发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邢台管理处辖区内的西邵明弃渣场,3年前乱石林立、坑坑洼洼、一片荒凉的土地,如今梯田层层叠叠,杏、桃、苹果等花朵次第开放,春意盎然。

  邢台管理处按照造林与景观相一致的原则,坚持眼前与长远相结合,稳步推进渣场治理与后期管护规划。2019年,经过土地平整,分区规划,管理处贯通了截流沟,汇集成蓄水池。今年春天,当地疫情缓解逐步复工后,管理处迅速启动苗木种植工作。目前,共完成油松2418株,枣树794株,核桃1678株,苹果树2148株,杏树612株,桃树1932株,板栗591株,还在边坡种植下32万株灌木。

  来厢弃渣场是中线工程临时渣场征地,位于中线工程河北高邑县至元氏县段设计单元辖区,离来厢村约500米距离,占地面积12.02公顷。该弃渣场移交后,当地政府结合水生态建设规划,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置换出来的水,因地制宜,建成了元氏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王菡娟 许安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