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阿勒泰晒出“五一”成绩单:这个假期接待游客46.73万人次

2020

/ 05/07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孙学伦报道)你去喀纳斯景区寻找漫山花开,我去乌伦古湖畔感受波光粼粼……5月1日至5月5日,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46.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4615万元。其中,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10.84万人次,可可托海景区接待游客3.74万人次。

  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假期阿勒泰地区旅游市场“成绩单”表现不俗。这一方面是因为阿勒泰地区的“超级大礼包”起到了显著的市场拉动作用。5月1日开始,《阿勒泰地区“迎客游阿”十条优惠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同步实施。阿勒泰在线上免费发放“景区门票大派送、千万旅游消费券、千万油票大赠送、千万机票6元抢、万张床位免费住”等电子消费券。“五一”假期,阿勒泰地区共在线免费发放7.8万张消费券。

  另一方面,阿勒泰地区针对假期旅行市场制订了多条短途线路,全面打开了“家乡人游家乡”的旅游消费局面。这些线路包括“喀纳斯禾木2日游”“可可托海2日游”“乌伦古湖和海上魔鬼城1日游”“吉木乃草原石城一日游”“布尔津一日游”“哈巴河白桦林一日游”“青河三道海子特惠一日游”、亲子一日游、研学一日游等,价位多为88元、99元、199元等。

  旅游优惠政策和多款旅游线路相结合,衍生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阿勒泰市与福海县两地互动,开展了“坐着火车游福海”等活动;富蕴县推出了“1元通”景区直通车、“金山马王”挑战赛、“云端旅游局”直播等活动;青河县开展了以“家乡人游家乡 青河人游青河”为主题的绿色出行“骑旅”、主题寻宝游等活动;哈巴河县开启了趣味游园、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等活动……

  在接待游客的同时,各景区也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说:“‘五一’假期,为确保游客玩得安全放心,阿勒泰地区组织人员对各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景区限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等进行了摸底。”

  据了解,4月28日,阿勒泰地区就组织15个推介小组到全疆各地州市推介,推出“迎客游阿”10条旅游优惠措施。“五一”假期后,阿勒泰地区会继续实施“迎客游阿”奖励措施,推动“新疆人游新疆 阿勒泰人游阿勒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