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吉林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

/ 05/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天,各地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风险能力和水平。

  松原市地震前兆动植物观测站邀请市民分批次参观,切身体验模拟震感,并通过现场讲解,为市民普及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及应对措施。市应急局联合自然资源局深入实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地质灾害排查活动,工作人员结合本市地质灾害隐患程度,重点深入到宁江区新城乡联合村等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勘察,及时更新和修正地质变化数据,完善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预警设施。就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情况与当地村委会及部分住户进行了防灾减灾宣讲,普及风险防范知识。

  在公主岭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现场,市民共同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片,认真听取市应急、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关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精彩讲解。公主岭市应急局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通过悬挂条幅、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为市民宣讲防灾减灾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通化市应急局联合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多支宣传小分队,进驻公园、小区、江边广场等地播放防灾知识影片,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演示心肺复苏及伤口包扎方法,向群众传授自救互救技能。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防灾知识视频,组织网上“答题赢红包”活动。制作防灾减灾知识集锦光盘,发放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全市中小学校。

  长春市教育局联合市应急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安全话(画)技能专题教育。利用网络学习云平台发布线上闯关任务,内容涵盖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等突发灾害逃生自救技巧等。一天就有16万余户家庭积极参加。长春市教育系统还选拔出10位同学作为防灾减灾宣传大使,录制了“防灾减灾”倡议视频和防灾减灾常识公益片,利用教育网络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播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