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南京消防指战员“硬核”救援

2020

/ 05/16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于5月11日、12日在扬州开展全省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模拟扬州市广陵区发生7.0级地震。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迅速启动江苏省地震灾害救援应急预案,命令南京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11日凌晨3点,南京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进行灾情响应,派出10车50人的精干力量,支队长陈海华全程参与作战指挥,调动重型机械化队伍,派遣四驱全地形重型救援车辆赶赴“灾区”。早上6点,救援力量抵达集结点,7点40分,开始负重徒步行进。一场比速度、比耐力、比团结协作的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全面展开。

  抵达集结地后,地震救援队员在现场就地搭建营地,并开展建筑物破拆、人员搜救、孤岛救援等多项地震救援科目的演练。晚上夜幕降临,演练现场依旧灯火通明,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丝毫没有降低,分组开展顶撑救援、狭小空间救援等科目。

  作为一支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全国中部地区地震拉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救援交流研讨、东盟地区城市搜救技术交流等具备丰富的实战和理论经验的专业队伍,在演练过程中充分展现了“硬核”实力。

  经过2天1夜的全省地震拉动演练,南京消防救援支队从灾情响应、力量抵达、徒步行进、营地搭建、孤岛救援、狭小空间救援、横向安全破拆、顶撑支撑救生、断崖横向救助等多个救援科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综合评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南消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