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七台河深化主题教育 下沉干部真情服务群众

2020

/ 05/19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5月19日讯(王达 记者 陈显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筑牢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防线,2月13日,88支队伍、5370名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奔赴七台河市区49个社区抗“疫”一线。3月23日,又有91名优秀年轻干部进驻社区、开展工作。

  “大娘,口罩要再往上拉拉。”“大爷,您别翻围栏啦,磕着碰着了不好。”下沉茄子河区康乐社区的七台河市人民检察院警务部主任李卓卿有空就会在社区里巡查几圈,辖区多少户居民、多少人口、多少贫困户,他都如数家珍。“康乐社区负责人杨科森对这位老大哥赞不绝口,“五一假期前的一天,他早上5点就和我一起去卡口接从哈返乡需隔离人员,为了社区的事起早贪晚,他从没一句怨言。”

  疫情之下,每个社区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战疫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沉党员干部责任重大。

  “社区工作比我想象的更难、更繁琐。”这是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副科长王晓阳下沉茄子河区安民社区近2个月后的最深感触。

  4月3日下午,社区接到楼长报告,富贵园小区40号楼附近,1名中年男子酒醉后翻越围挡造成脚部受伤,面对工作人员的劝导,该男子恼羞成怒,拒不配合。接到电话后王晓阳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该男子终于承认了错误,但是脚部受伤无法走路,王晓阳就和1名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将他背回了7楼的家中。

  基层是防疫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唯有下足精准的“绣花”功夫,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在社区楼长微信群内发布就业创业信息并回复跟进,是七台河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云凤在下沉桃山区学府社区期间的工作内容之一。截至目前,李云凤已发布63户企业用工信息、向商户和群众发放创业政策宣传单100余份,为5名有职业培训需求的居民报名参加培训班,回复居民求职咨询。

  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默契配合,负重担当,用奉献和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

  职业技师学院组织人事部副科长卢鹏下沉桃山区东方社区的一个多月里,闲不住的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里转。走访中,了解到社区几户居民生活困难,家中余粮不多,他立即联络学院领导,组织捐款捐物,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

  一点一滴的变化,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居民们普遍感觉到,现在有问题更容易解决了,有事情更好商量了。下沉党员干部集结到一线的力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效果,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