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信息快车01

2020

/ 05/20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会同 湖南省会同县检察院近日与贵州省天柱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清水江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并拟定《清水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两院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形成保护合力,共同呵护一江碧水。

  (龙雪峰 童斐)

  金寨 近日,安徽省金寨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辖区行政村和社区,开展“双提升”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并通过上法治课、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收集脱贫摘帽后革命老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高峰)

  陇西 甘肃省陇西县检察院近日顺利通过该县“七五”普法考核验收。2016年以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积极开展“法律八进”活动,将普法教育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相结合,全面提升了普法质效。

  (毛向东)

  响水 江苏省响水县检察院近日与该县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宣告、特殊人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决定建立常态化排查、协作会商等机制,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信息的沟通共享,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开展。

  (胡悦 顾兴帅)

  阿荣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录制了“普法小课堂”专题视频,向未成年人讲解性侵害的事前防范、事中自护、事后自救等知识,并将该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师生联络群等进行推送,提醒学生及家长提高防范和自护意识。

  (杨丽杰)

  龙海 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检察官近日来到福建海通建材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举办主题为“安全事故防范和控制”的法治讲座。检察官向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了企业生产中常见的重大危险源及相应的监控管理应对措施,讲解了刑法中关于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等常见罪名的法律规定,并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

  (颜丽月 洪顺珠 蔡婷)

  赣州南康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近日召开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专家咨询会,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区公安局法制部门负责人、区法院分管领导等受邀参会。会上,专家们围绕3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定性问题、证据分析、法律适用等发表意见建议,为案件的办理提供“外脑”智慧。

  (张莉)

  钟祥 湖北省钟祥市检察院近日联合水产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组织10名涉嫌非法捕捞罪的犯罪嫌疑人将自行购买的1.5万尾鱼苗放流至汉江钟祥段,对破坏的汉江渔业资源进行修复和补偿。这是该院首次在诉前引入增殖放流生态恢复机制,在及时修复生态资源、节约诉讼资源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李青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