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国庆节期间 旅客进出昆明机场仍需进行“亮码查验”

2020

/ 09/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昆明机场营造浓郁温馨的节日气氛。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9月29日,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获悉,随着国庆节中秋节的来临,昆明机场各部门全力以赴,在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和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迎接进出港的乘机旅客。

  据了解,昆明机场在双节前夕营造浓郁温馨的节日气氛。机场在航站楼内和商家铺面悬挂50面国旗并摆放160套桌旗,在F3层出发区、值机休息区、安检过检区等设置了特色景观。同时,机场全体问询服务员工身着民族盛装为乘机旅客服务,成为节日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昆明机场营造浓郁温馨的节日气氛。 供图

  另一方面,昆明机场还多措并举做好旅客的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机场安检站开通了为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服务的爱心通道,同时为应急旅客提供备用通道。面对航班密集、客流量不断攀升的情况,安检站将加强现场值班力量,保证全天高峰时段开放所有安检通道;安全护卫消防部道口检查大队重点针对易燃易爆、枪支弹药、危险化学品等进行辨识查缉,防止危险物品或其他违禁品进入控制区;加强对责任区域的巡视检查;综合监察大队强化对航站楼公共区各岗位执勤质量的督促,加强对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的巡视,扎实开展对双节期间违反规定招揽旅客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违法人员的清理整治和处罚力度。

  旅客进出昆明机场仍需进行“亮码查验”。 供图

  此外,昆明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及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市及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对全部进、出港旅客坚持云南健康码扫码及“亮码查验绿码通行”制度并进行体温检测全覆盖,做到应查尽查,对异常情况旅客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按照省、市及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应急防疫物资的采购、供应、储备、调配使用工作,完善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物资保供机制,确保物资保障供应有力、有效。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异常情况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加强航站楼旅客佩戴口罩监管和提示,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疫情备勤工作。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