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永仁:在“管集市”上下足“绣花”功夫 让消费者放心更舒心

2020

/ 10/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着力在“管集市”上下足“绣花”功夫,力争把市场建成整洁、安全、放心和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确保市场文明卫生,让消费者放心、舒心。

  该县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相关举措,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社会共治良好局面,人人讲卫生、人人守秩序的良好氛围。

  同时,按照“一场一策”原则,分类改造、实施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提升农贸市场标准化水平。重点推进县城古城农贸市场和宜就镇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建设,使农贸市场达到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

  压实市场开办者、门店经营者主体责任,围绕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突出问题,召开市场主体告知约谈会议2场、50人次,约谈古城农贸公司并共同研究清理整治工作,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清洁消毒措施,解决好农贸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与街长制工作有机结合,31名县处级街长和83家县级包保单位,采取每周巡查、保洁等举措,全面加强市容环境治理、市政设施监管、集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和消防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抓日常、固成效,实现城镇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道路更加畅通有序、公共设施更加完善、绿化美化持续提升、市民素质明显提高、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的目标。

  此外,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县城农贸市场“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测;严格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标准要求,加强对操作台面、垃圾桶、活禽及水产等区域和部位的重点消杀;着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全天候对活禽及水产区域卫生、秩序等开展巡查检查,加强水生、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行为监管,着力规范活禽交易;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防止疫情通过冰鲜肉类、活禽、水产等商品传播,及时排除隐患,加强市场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9个次,检查经营户578户次,督促整改13户,劝导占道经营60余户次,督促、协助、配合古城农贸公司发出农贸市场清理整治通知200份。

  通过“管集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整改提升,该县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赶紧整洁,公共设施配备有了很大的改善,街容街貌焕然一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云南网通讯员 邓天新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