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首家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0

/ 10/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10月20日,香格里拉市正式启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试点工作,成为云南首家启动该项工作的县市。

  我国第一个陆地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 彭新菊 摄

  香格里拉市作为云南省国土面积第一大县级市,拥有丰富的矿产、水、草原、湿地、国家公园等自然资源,具有良好的开展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试点工作的基础。据介绍,作为试点,香格里拉市将于年底前完成清查核算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试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探索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报告评价指标体系、编制试点地区自然资源资产报告等工作,为下步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清单,落实委托代理行使所有权机制,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保护使用规划,健全资产配置制度,规范自然资源资产收益,完善考核监管制度等奠定基础,全面接受人大及社会监督。

  我国第一个陆地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 彭新菊 摄

  据了解,在香格里拉市开展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试点意义重大,市政府将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涉及部门的组织统筹,确保及时提供有关数据资料并保证质量。市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和滞后的部门进行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是中央赋予自然资源部门的一项新的重要职责。今年9月,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确定昆明市五华区、曲靖市富源县、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率先在全省开展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试点工作,为云南省探索符合国家要求、具有云南特色、可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