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墨江: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营造文明上网环境

2020

/ 10/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网吧环境。普洱市墨江县不断强化网络信息监控与安全管理,切实加大网吧监管力度,完善网吧经营管理工作长效机制。10月23日,墨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珠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网吧检查工作。

  墨江县开展网吧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网吧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管理制度、核对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设有“未成年不得入内上网”警示牌,是否提供“公卡”等违法违规行为,视频监控留存是否达标等情况,查看上网人员有无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有害信息的人员,如发现要立即制止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民警详细查看了网吧内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和消防设施安装使用情况。检查完后民警要求网吧业主要不断加强网吧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上网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加强对网吧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完善;加强对上网人员安全防范提示,增强防范意识,杜绝盗窃等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墨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持续加大对网吧不落实实名登记上网制度的行为整治,监督规范辖区内网吧行业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净化网吧经营环境,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网吧场所氛围。

  云南网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