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寻甸清水海水库水质持续达Ⅰ类标准

2020

/ 10/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清水海水库 寻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获悉,今年8-9月,昆明市主城饮用水重要水源地清水海水库水质持续达到Ⅰ类标准。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12月至今,清水海水库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且有4个月超目标Ⅱ类达Ⅰ类标准,有效保障了昆明城市饮水安全。

  近年来,寻甸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昆明市重点饮用水源地安全达标建设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创新保护治理思路,对清水海饮用水源地水量保证、水质合格、监控完备、制度健全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一级保护区防护网建设、生态修复工程、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日常监管执法等工作,逐步消除清水海水源地水污染隐患,改善清水海水源区水质状况,恢复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形成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流域。

  清水海水库 寻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寻甸县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强协调配合,广泛凝聚力量,汇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寻甸高质量建设“四区一城”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