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华宁:抓实抓细分析研判 打牢换届选举基石

2020

/ 11/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全面掌握全县村(社区)班子运行、干部履职和后备力量等情况,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打牢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基石,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及时部署,深入开展村级班子分析研判工作。

  全方位调研 确保“底子清”

  县级领导带队,整合县级挂包联系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力量组成27个调研组,深入5个乡镇(街道)75个村(社区)走访调研,全面分析研判村(社区)“两委”和监委班子运行情况。通过采取“一走访三测评一考察”的方式,围绕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工作业绩、团结协作5个方面对村(社区)“两委”和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进行全面考察,全面了解掌握村(社区)干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以及存在主要问题。

  立体式选苗 确保“后备足”

  加强对村级后备人才的培育使用,积极引导和动员农村优秀人才参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严格把关审核人选资格,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任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同步实施“雁阵”群培育计划,分级分类发现和储备村级优秀后备力量,通过座谈访问、干部群众推荐、听取挂钩单位意见等方式,从75个村(社区)中,选树10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头雁”,培育30名骨干型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后备力量作为“强雁”,回引10名农村外出优秀人才作为“归雁”,每村选育1名年轻干部作为“雏雁”。目前,已有3名“强雁”通过届中调整担任村党组织书记,3名“归雁”在党组织书记助理岗位挂职锻炼,46名“雏雁”在基层一线岗位实践锻炼。

  精准化施策 确保“效果实”

  运用好村级班子分析研判结果,严格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要求,对不履职、不胜任、群众意见大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按规定进行届中调整。综合分析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和后备力量储备情况,确定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点村”、“难点村”13个,确定了一名县级领导挂钩联系和一名乡镇级党委委员直接联系一个重难点村,采取“一村一专案”的方式聚焦矛盾化解,推动村组干部履职能力持续上升。(玉溪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